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DOC 美學課 — 大平板小藝術
上課日期:111/11/1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主題美學數位賞析 智能白板觸控體驗 藝術 APP 投屏創作
[DOC成果]

學員們與共同創作的大白板圖像一起合照

公館藝術文化新體驗 互動式大白板學習更有趣

公館DOC的學員一起來到苑裡高中,體驗「大平板小藝術」智慧白板課程,了解科技如何應用於教育的現場。戴綺瑩老師開頭與大家先分享藝術家蒙德里安的生平與風格,再帶大家手機操作「Google文化與藝術」APP,輕鬆就能進入全球各地知名的藝術殿堂,美術館、藝廊甚至是歌劇院,想要遊戲或是賞析藝術品,都能一次滿足。

學員們分兩隊競賽大白板猜畫體驗

綺瑩老師也邀請學員上台利用大白板玩「歌劇之王男高音」,選好歌劇院,就可以手動操作世界名曲裡男女高低音的合聲,感受觸控與聲音可以變化出的樂趣。接著再一起用自己的手機和大白板連線,即時共玩拼圖競賽。

學員們試玩大白板上操作Google藝術與文化

進入大白板的教室,多人多點書寫協作、智慧手寫辨識功能,也用在團體的競賽中,綺瑩老師讓大家分兩組相互畫畫猜題,比賽哪隊的分數最高,學員陷入競賽的瘋狂,體驗新的載具帶來的新體驗。

最後綺瑩老師讓大家自選粗細不一的油漆筆,集體共同創作一幅蒙德里安風格的畫作。一堂藝術與科技匯聚的課程,讓公館DOC的學員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