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後龍DOC]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1/08/0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後龍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平板繪圖操作
自畫像創作
自畫像捏偶
自畫像胸章製作
[DOC成果]

講師示範照片描繪。

後龍 DOC 開設「我的自畫像」線上課程,彈性開放學員選擇到 DOC 教室或是自家參與學習,許沛晴老師透過視訊會議軟體遠距教學。

學員畫作賞析。

第一堂課,沛晴老師介紹「Sketchbook」繪畫 APP 的工具運用,包括畫布尺寸設定、畫筆選擇、圖層切換到顏色選擇等必需學會使用的基礎功能,接著透過幾何線條的圖畫創作讓學員練習筆觸,重複使用各項繪畫工具來熟悉與上手軟體操作。

學員線上合照。

學員熟悉軟體後,開始第一張的自畫像創作,沛晴老師先讓學員匯入個人照片,利用內建的描圖功能描畫自己的圖像,再加上色彩進行創作,完成第一張自畫像後,沛晴老師讓學員發揮想像自行繪製第二張的自畫像,從臉型、五官、胖瘦到膚色都沒有任何限制,可以可愛、寫實擬真,也可以俏皮魔幻,運用數位工具發揮創意,任意揮灑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