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1/06/2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4鄰象山路197號
數位繪圖
影像合成
印刷輸出
[DOC成果]

講師示範 APP 操作說明。

頭屋 DOC 開設「我的自畫像」線上課程,透過視訊會議軟體克服遠距時差,連線身在非洲的許沛晴老師,網路連線認識藝術創作,運用繪畫 APP 「Sketchbook」來創作自己的自畫像。
 

學員實體與線上連線,駐點協助現場學員操作。

沛晴老師細心的帶著學員認識 APP 的各項功能,以圖像與口訣來增進學員的學習記憶,認識圖層。對繪圖軟體有了基本認識後,沛晴老師帶著學員開始第一張繪畫創作,以線條與色塊的繪製讓學員練習筆觸與手感,色彩填充培養學員對色彩的美感,引導學員上手,熟悉軟體。

 

老師講解學員作品。

這堂課學員的自畫像可以參考自己的照片進行描繪,也可以運用想像任意創作,將想像中的自己可以透過繪畫來實現。課程結束後,學員回饋,上課前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會畫畫的人,報名時很擔心沒有辦法跟上課程進度,但是在沛晴老師的指導下,竟然每一次都能夠順利完成老師給的課堂作業,非常有成就感,謝謝頭屋DOC 安排這麼有趣又親近生活的數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