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關西DOC]DOC 智能學堂 — 智慧教育新視界
上課日期:111/09/20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主題美學數位賞析
智能白板觸控體驗
藝術APP投屏創作
[DOC成果]

白板操作

從芎林到到關西,前後約要20分鐘左右的車程,為了鼓勵學員疑點到芎林上課,駐點呈稘很早就開始準備,和學員說明課程、邀請同學來上課,並且安排共乘。

綺瑩老師先介紹了這堂課重要的藝術家「蒙德里安」以及他知名的作品,由紅黃藍三個顏色組合而成的畫作,接著透過APP「Google Arts&Culture」這個Google的應用程式讓同學們從手機開始與平板的連結。在應用程式中,一起拚好蒙德里安的作品。

APP互動

「Google Arts&Culture」的拼圖遊戲大大的吸引了學員的興趣,綺瑩老師提高難度,又多玩了幾件作品。還接連延伸的嘗試了名畫的填色遊戲,十足的勾起了學員的好奇心與興趣。

白板繪製

在幾個有趣的互動後,拿著白板的觸控功能,玩起你畫我猜的遊戲,同學們分為兩組,輪流上前畫圖給同組的人猜,好幾個人畫得盡力,怎奈卻怎樣都無法引發與同組的學員的心靈相通,在那裏猜了半天,還是離指定的題目好遠好遠。畫圖的同學又急又無奈。

大合照

課程的最後回到蒙德里安的作品,按著相同的原理,透過刷子、線條與色彩,繪製一幅屬於關西數位機會中心的作品。色彩填滿後,學員們紛紛上前簽名作為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