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APP教會我們的事
上課日期:111/07/16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資訊素養
生活APP應用
手機效能優化
[DOC成果]

老師與學員分享Google的功能

掌握 Google的視覺聽覺  北埔智慧搜尋新視界

不只輸入關鍵字,Google 能更精準的幫你找到需要的資訊。北埔 DOC 線上課程「APP教會我們的事」,吳雨青老師為大家揭露 Google 搜尋的新境界,讓找答案的過程更聰明也更省時!想了解手機如何用得更有智慧,線上在家上課的大家拿著手機躍躍欲試。

從網路是如何串聯全球的資訊,光纖埋在什麼地方,雨青老師為大家解構網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再打開 Google 這個瀏覽器,認識隱藏在下方的進階搜尋列,可以找限定區間的新聞、某個特定標籤的圖片結果,更厲害的是還可以用「視覺」和「聽覺」進行搜尋。雨青老師教大家用 Google 智慧鏡頭查找一首陌生的歌曲,大家第一次問 Google 這是什麼歌,想不到 Google 有耳朵可以聽,還能辨識出正確的歌名,發現新功能學員間引起一陣驚喜。

線上上課學員一起練習

掌握Google的聲音,Google的視覺,就算不知道要下什麼關鍵字也別擔心,無論是不知名的植物、看不懂的外文都可以一目瞭然,老師教導大家使用 Google Lens 的七大功能,無論是查詢、翻譯、文字數位化還是圖像辨識,簡報上的圖片經過手機一掃,對各種問題的好奇心就能獲得即刻的滿足。

老師和學員的線上大合照

雨青老師強調,即使科技一直進步,人腦還是比機器管用,Google智能鏡頭的智慧,讓人更懂得聰明與生活中接觸到的內容互動,但還需要動腦進行判斷,過濾和進階閱讀去找到真正的答案。最後回家功課讓大家刷足球明星和他們的國籍連連看,許多學員都靠著手機找到了正確的答案,除了裝了一個實用 APP,更帶了一顆更聰明的腦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