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芎林DOC]走入故事的VR新視界 — 王爺坑送子伯公
上課日期:111/07/20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芎林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VR應用
虛擬實境拍攝後製
互動元素設計
[DOC成果]

講師講解AR與VR的不同之處。

芎林 DOC 開設「走入故事的 VR 新視界」課程,林智國老師以高雄市立美術館線上導覽為例,帶學員認識 VR 與 AR的差異,學員以典藏特藏室 APP,掃描線上藝廊畫作,畫作居然動起來了!學員都感到十分新奇有趣。透過 AR 技術與線上畫作互動,親近數位科技。

 

 

學員以手機 APP 掃描畫作,讓畫作動起來。

課堂上智國老師也分享美妝 AR 的應用讓學員線上體驗彩妝試用,尤其是最需要試色的口紅,透過 AR 的技術,可以立刻知道這個顏色適不適合自己。

講師帶領學員拍攝 VR 全景照。

課堂上智國老師也特地帶來 VR 眼鏡讓學員體驗,安排芎林地景 VR 場景拍攝,智國老師說,如果沒有採購 VR 相機或鏡頭的的預算,也可以利用 Google 街景 APP 利用接圖技術來完成,並現場示範如何利用 Google 街景功能來拍攝 VR 全景照,也向學員們展示 VR 相機的功能與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