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卓蘭DOC]我的插畫風
上課日期:111/07/1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插畫類型介紹
繪圖示範與實作
作品後製及編修
社群分享與傳播教學
[DOC成果]

線上會議室的大合照

七月下旬的星期三晚上,GoogleMeet搭起了跨海大橋,穿越了印度洋,從台灣與遠在非洲的沛晴老師連上了線,連進了苗栗南端的卓蘭。考量時差、網路因素並經過種種的配合,拆為四堂課程,從插畫的工具與筆觸開始,慢慢練習繪畫。

透過簡報講解插畫的概念

沛晴老師很有耐心地從建立草圖與規格開始帶領學員熟悉繪圖APP-Sketchbook。

因為手機品牌與作業系統的緣故,很多同學在開好一張2000*2000的草稿都困難重重。完成好繪圖的草稿,接下來就是認識畫筆與圖層。挑好一支畫筆、找對粗細、然後層層上疊。

沛晴老師用房子打了個可愛的比喻,最底層的畫布是一樓,往上的則是二樓、三樓逐一上推。課程間,不免會聽到沛晴老師像在跟同學玩大地遊戲一般的說:「現在在一樓、簽名記得到三樓……」

 

學員課堂作品

課堂的練習上從繪圖的筆觸開始,畫些小花小草、幾何線條、房子,然後才是比較複雜的人物和動物。非洲大草原上的斑馬河馬像是透過任意門來到了苗栗的課堂上。

經過一番的練習,來到了插畫的課重頭戲:「LOGO的繪製」。以卓蘭夏天正盛產的葡萄與水梨作為描繪的基底,一面看一面畫著。老師鼓勵大家,可以從自己種植的水果下手,有同學甚至自己嘗試畫了火龍果、柿子和南瓜等等。

課程的最後,以美圖秀秀進行文字的排版與編輯,為同學們認真畫下的圖案,做了最後的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