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五峰DOC]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1/06/1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五峰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3鄰45號
平板功能介紹
平板繪圖操作
自畫像創作
[DOC成果]

教室和線上的學員一起在鏡頭前展示自己的作品

畫得像的自畫像 五峰樂學平板電繪

畫畫聽起來有趣,但受限技巧常讓人望之卻步,五峰 DOC「我的自畫像」線上課程,教室裡來了部落的青年與媽媽們,和遠在非洲的許沛晴老師越洋連線,讓五峰的學員有機會學習用平板讓藝術創作變得容易。凡事起頭難,先從 APP 的功能開始熟悉開始就不怕。

畫面中一邊操作一邊上課與講師互動的學員

電繪首要有圖層的觀念,就像蓋高樓一樣層層疊疊,沛晴老師教大家從最簡易的線條圖形開始,一步步學會上色、補充細節,再加上落款,畫錯不用怕,按一下上一步就搞定;畫完的圖案還可以自由複製、變換移動,讓創作變得更自由無拘束。

老師分享畫畫最重要的四個字:「生活觀察」 。為了五峰的學員,沛晴老師特別準備了泰雅常見的構樹,平時從事導覽工作的學員秀菊,也幫大家補充說明植物的知識,將生活中常見的元素融入繪畫的想法中,畫了構樹的葉子與果實,加上大家各自對顏色的想像,變化出繽紛的樣式。

學員展示自己的作品

APP 功能逐一上手後,沛晴老師再教大家用圖層的魔法,讓繪畫苦手也能用描圖的方式,輕鬆畫出自己的「似顏繪」,加上老師的繪畫方式提點,大家果然順利畫出名符其實的自畫像。看著帶著自己神韻的成果,學員也開心地將畫換成自己的大頭貼,解鎖繪畫新技能,以後也能幫家人畫自畫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