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通霄DOC]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11/06/1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通霄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繪圖
影像合成
印刷輸出
[DOC成果]

老師線上示範如何操作APP

無基礎輕鬆上手 通霄認真畫出自我

提到畫畫,許多學員第一個反應便是覺得有趣,但擔心學不會而感到萬般畏懼。通霄 DOC 「我的自畫像」線上課程,本來怕自己不會而遲遲不敢報名的學員,便在許沛晴老師的帶領,逐步卸下心防克服障礙,慢慢學會動動手指,就完成專屬自己的自畫像。

學員向駐點請教平板操作方式

新手上路,必備的介面及功能認識是基本功,大家各自遠端在家跟著沛晴老師學畫畫,週末假日的課程也攜手家人一起畫圖療癒放鬆,一節課的時間裡,就學會了從線條、點綴、上色到存檔,筆也越畫越上手。怕跟不上的學員也齊聚到教室裡讓駐點伊婷協助,學畫畫的路上,有老師與助教同行就不會掉隊。

 

學員與講師一起線上大合照

即使是人像也可以靠 APP 輕鬆完成,沛晴老師帶著大家每個圖層一層一層樓蓋起來,先是置入照片,再來完成輪廓線條描繪,補上頭髮的細節,再加上顏色,樓層蓋完,神似自己的人像畫也完成了!原來不用基礎,學會用 APP 畫畫也能上手。獲得成就感的學員下課後仍持續練習與分享作品,雖然偶有挫敗,但在老師學員彼此鼓勵之下也繼續嘗試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