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DOC親善學堂 — 智能助聽好聲音
上課日期:111/03/1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村9鄰仁安118-20號
長者聽力保健知識
聽力篩檢測試
智能助聽設備體驗
APP 健康生活應用
[DOC成果]

助聽跨越聽損障礙 公館齊心聽力保健

人體最小的骨頭叫作「耳蝸」,是主宰聽力與平衡的重要聽覺構造,也經常是五感最早開始退化的器官,卻經常被忽略。陳虹宇聽力師「智能助聽好聲音」的課堂上,帶著公館仁安社區的長輩們慢慢理解聽力跟許多疾病的相關性,一步步讓大家了解耳朵保健的重要。

老師講解耳朵保健的概念

平時的聽損潛在危機,除了年輕時在工廠工作等來自職場的環境噪音外,在家電視或音響開太大聲、冷氣與冰箱的嗡嗡運轉聲、吸塵器或除油煙機的音頻,對人體也會造成生理或心理的影響。建構了聽力保健的知識,虹宇聽力師也帶領大家進行每天可動一動的聽力保健操,耳朵搓一搓,促進血液循環,熱熱的,人精神也來了。

 

幫學員檢測聽力

仁安社區負責照護許多高齡至超高齡的地方長輩,其中多位也有聽損嚴重的問題,在家人陪同下重新理解聽力的重要,對聽損的人而言像是重新與世界連結上,虹宇聽力師專業的講授與服務,也為地方高齡者的健康盡一分心力。

智能好聲音學員老師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