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銅鑼DOC]APP教會我們的事
上課日期:111/04/0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資訊素養
生活APP應用
手機效能優化
[DOC成果]

學員練習掃描電腦螢幕上的商品

手機一掃聰明搜尋 銅鑼學員好奇心大滿足

大腦習慣用視覺與周圍的世界互動,但 Google 還要搜尋關鍵字? 想認識一種植物、搜尋一個想要的商品,甚至讀懂突然看到的外文,這些本來困難的搜尋,在銅鑼 DOC「APP教會我們的事—智慧搜尋新視界」這門課,由吳雨青老師帶領大家進入網路的更深一層「視界」,讓搜尋獲得更多可能性。

學員用手機掃描螢幕上的圖像

手機拍照就可即時搜尋,雨青老師介紹 Google 鏡頭的人工智慧辨識技術,無論是紙上的資訊還是現實中的物體,都可以一掃便知。

雨青老師也秀出各種待解謎題給大家練習,本來看不懂的一張法國的火車票,用 Google 鏡頭偵測到是外文字元,就可以直接翻譯成中文,學員對著老師簡報上的車票一掃,本來看不懂的資訊瞬間一目瞭然。愛出國玩的學員讚嘆這個功能實在太方便,以後出國都不用害怕了。

 

講師在投影幕前教導大家操作方式

學會使用 Google Lens 的學員說,「本來不會跟Google 互動,知道了以後則非常好用,用搜尋比對的功能,掃描一雙鞋也可以知道什麼品牌、多少錢,太方便了!」掌握搜尋工具的使用後,雨青老師加碼給大家一系列謎題,考驗大家搜尋的技巧應用。某部電影得了多少獎、某個遊戲賣了多少套,學員們在解答的過程中混合使用不同的搜尋技巧,老師再進一步教導大家用大腦進行判斷,點進去網站閱讀進一步的資訊,解謎過程中把所有老師教導的工具都運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