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銅鑼DOC]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11/03/1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手機 APP 拍攝
打光構圖
靜物風景拍攝練習
桌曆平面設計
[DOC成果]

講師講解打光和構圖的注意事項

鏡頭凝視在地光影瞬間 快門記述銅鑼文化魅力

 

人氣課程《數位攝影》在銅鑼開課,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慕名前來。王竹君老師帶領銅鑼 DOC 的攝影老手新手們,從認識鏡頭構造、焦距倍數和正確曝光開始,學員從一拿起相機就拍的人,慢慢學會調整焦距、亮度,尋找最好的畫面角度。

用手機攝影拍出銅鑼亮點,就從室內練習拍攝開始,銅鑼 DOC 端出秋美人菊香清茶、特產八正喉糖及美味的謙和鹽滷豆腐,搭配云禾廚房的辣醬,陣容堅強的銅鑼物產一字排開,學員們打光、搭配背景紙,開始練習商品攝影。

學員與講師在惇敘堂前留下合影

外拍練習,學員們跟著竹君老師的腳步,尋訪銅鑼較少為人所知的文化景點。去到銅鑼在地重要的歷史建築老診所—重光診所,極富特色的客家伙房惇敘堂,以及田邊的龍貓伯公,竹君老師說:「去到一個地方,不要急,先觀察。」,觀看的角度可以改變構圖。走到每個景點與空間建築,竹君老師帶領大家觀察細節和有趣的觀看角度。走進洞蕭職人邱雲招先生的工作室內、電影《刻在你心裡的名字》取景地點銅鑼天主堂,竹君老師也提醒大家:「進入室內,先觀察光從哪裡來。」

 

學員在戶外向老師請教手機操作的方式

在竹君老師的帶領下,學員們的攝影技巧大有進展,拍出更有質感和趣味的相片。從上午外拍一路到下午,手機鏡頭記錄下銅鑼每個可愛和有故事的角落,也有許多張連老師都驚艷的作品。數位攝影為學員帶來新的觀看角度,也留下銅鑼美麗的吉光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