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DOC親善學堂 — 智能助聽好聲音
上課日期:111/04/1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北埔鄉南興村光復街28號
長者聽力保健知識
聽力篩檢測試
智能助聽設備體驗
APP 健康生活應用
[DOC成果]

講師與學員一起在教室內大合照

減緩聽損預防失智 北埔守護樂齡聽力健康

 

「65歲以上的長者有三分之一有聽損的問題,而這個數值到了70歲則攀升到一半以上。」在北埔「智能助聽好聲音」的課堂上,陳虹宇聽力師來到北埔樂齡的班上,與長輩分享聽力日常保健的重要性。好學的北埔學員三十多人擠滿教室,認真聆聽的面孔,展現對自身健康的重視。

智能聽力檢測APP操作

聽損危害的不僅只是聽力,大腦也會隨著退化,連耳鳴、失眠、走路跌倒都可能找上門,造成老年健康很大的疑慮。台下的學員們聚精會神地聆聽,也回應聽力師自己曾困擾自己的耳鳴、暈眩問題,透過聽力師的健康知識說明,加上學員彼此的經驗分享,許多高齡至超高齡的學員,都對聽損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聽檢師諮詢

衛教完畢後,學員一起動動手搓熱雙耳,跟著聽力師學會每天可保養的護耳操,準備排隊進行平板聽力檢測及聽力師諮詢。學員中不少夫婦共同前來學習,聽力檢查時更會主動告知聽力師伴侶的聽力情況,讓聽損的矯正能更獲得家人的瞭解與支持,健康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