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走入故事的VR新視界
上課日期:111/05/0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VR應用
虛擬實境拍攝後製
互動元素設計
[DOC成果]

苑裡 DOC 開設「走入故事的 VR 新視界」課程,邀請林智國老師分享新興科技VR技術及應用,帶領學員實際走讀社區拍攝 VR 場景照片,集結苑裡 DOC 歷年「解說導覽培訓」課程學習成果影音及文字記錄製成「尋愛到灣麗」 VR 網頁,觀眾只要在家透過網頁的瀏覽即可走訪苑裡特色景點,閱讀地方故事。

透過360全景設備拍攝於苑裡海邊

智國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將 VR 的體驗帶入生活,線上帶著學員逛博物館、美術館,同時介紹 VR 技術在各個領域的應用。在學員對 VR 有了初步的認識後,以線上免費虛擬遊覽應用軟體進行實作,學員申請帳號後,即可線上置入 VR 照片編排故事場景,並加入景點文字介紹與配音,智國老師細心的帶著學員一步一步進行操作。

於房裡蔡家古厝合影

一起在家跟著 VR鏡頭的360視界,沉浸走訪苑裡體驗特色景點。

 

尋愛到灣麗:
https://roundme.com/tour/848326

 

 

 

〔課後再學習〕

【中小網大】VR翻轉教育帶領新浪潮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4523

課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