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竹苗色彩學 — 苑裡出水秘境抺茶海岸
上課日期:111/04/2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地圖賞析
標示景點
原件繪製
色票採集
數位編排設計
[DOC成果]

苑裡 DOC 開設「竹苗色彩學 – 苑裡出水秘境抺茶海岸」課程,戴綺瑩老師分享色彩運用及設計概念,結合數位工具與社區民眾共同記錄苑裡季節限定的抺茶石海岸風光,創作深具文化意含的色彩地圖。

學員專注畫景點小圖

第一堂課綺瑩老師帶領學員至苑港彩虹橋、濱海公園、心雕居、林蔭小徑、濱海藝術中心、抺茶石及房裡蔡家古厝拍攝地景照片,記錄地方故事,採集地圖素材。

 

回到教室,學員將採集的地景照片上傳至學學文創色彩網站,創建地景色票,繪製地景 iCon,標示地圖路線,透過 Illustrator軟體協力完成苑裡色彩地圖。
 

老師指導學員AI軟體

色彩地圖除了豐富的色彩及吸睛手繪風格外,苑裡 DOC 歷年課程成果也製作成 QR Code置入地圖,只要隨手一掃,便可透過影音線上遊覽苑裡,從在地人的視角認識苑裡,藉由線上平台分享,推廣苑裡地方觀光。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設計美學通識及色彩運用基本概念與使用技巧課程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6586

課程合影

[學員作品]

學員景點路線圖

學員景點路線圖作品

學員苑裡出水秘境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