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芎林DOC]數位攝影 — 九芎林好風景
上課日期:111/04/08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芎林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手機APP拍攝
打光構圖
桌曆製作
[DOC成果]

學員觀察光的方向。

芎林 DOC 周邊老街巷弄隨手俯拾充滿故事,今年邀請專職影像工作王竹君老師開設「數位攝影」課程,教導社區民眾如何運用手機拍出一張有故事的好照片。

 

竹君老師先帶讓學員認識自己的手機開始,學習對焦、光線亮度調整及手機鏡頭倍速切換後,讓學員自行發揮進行靜物拍攝,透過 LINE 群組即時指導學員作品,提供修正建議與構圖技巧,透過反覆練習累積基本功。

學員外拍,拿著手機拍下美麗的景物。

課程外拍教學安排從地方信仰廣福宮出發,再沿著周邊的廣福巷、芎林老街進行拍攝取景。開拍前竹君老師特地帶領所有學員先向主祀的三山國王稟明來意,祈求神明護佑大家都能拍出好作品,用鏡頭記錄廣福宮的華麗莊嚴,也分享芎林地方之美。

 

拍攝以建物為主,藉由拍攝觀察留心日常生活環境的光影變化。外拍回到教室後,竹君老師介紹修圖APP Snapseed 」,推薦原因除了功能強大,可進行照片微調、局部修飾、光線調整等,修完圖還不會降低圖檔大小,使照片得以輸出應用。

學員將外拍照片利用電腦排版成精美桌曆。

這堂課的街拍記錄學員陷入苦惱的取捨後,精選 13 張後製隨拍桌曆留存紀念、分享。

 

〔課後再學習〕

【台北E大網】原來我不是攝影師-教育部提供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