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芎林DOC]DOC親善學堂 — 智能助聽好聲音
上課日期:111/04/2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芎林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芎林鄉永興村7鄰王爺坑39-3號
長者聽力保健知識
聽力篩檢測試
智能助聽設備體驗
APP 健康生活應用
[DOC成果]

學員們一起做耳朵操。

芎林鄉永興村居住人口以高齡長者居多,芎林 DOC結合「DOC 親善學堂 智能助聽好聲音」課程推廣行動分班,關心社區長者耳朵健康,建立衛教知識,並由聽力師陳虹宇服務聽力檢測。

 

講師為學員檢查耳內狀況。

以貼近長者生活介紹起,虹宇老師舉例噪音來源及影響,分享一則老翁因聽力受損誤闖平交道而失去生命的新聞成功引起現場學員的注意。

講師與學員合影。

聽力損害的成因很多,遺傳、疾病、感染,甚至是藥物的副作用等都有可能造成。撇除不可逆的影響,日常生活許多習以為常的習慣只要多加留心注意,就可以減少在不知不覺中對耳朵的損害,包含不講過長的電話,如果可以儘量使用耳機進行通話,家中電視及音響音量設定避免過大。

 

虹宇老師也針對聽力損害後衍生的各種疾病進行介紹,以現代人最常發生的失智、憂鬱症為主,提醒現場長者正視自身的健康問題,不要害怕就醫。

 

課程中最重要一環 聽力檢測,由現場最年輕的學員協助操作,聽力師虹宇就檢測現況給予學員專業建議,並為學員檢查耳道狀況,也藉由課程的安排推廣偏鄉民眾的健康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