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五峰DOC]數位不老新生活(A)
上課日期:111/03/18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五峰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6鄰108號
1. 平板操作介紹
2. 益智遊戲 APP 操作
3. 健康健身 APP 操作
4. 全民 K 歌娛樂應用
[DOC成果]

透過平板電腦中的益智遊戲,讓長者們感到興趣。

有一句諺語:「薑還是老的辣。」這句話應驗了在這些長者們身上。

今日我們到了清泉文健站讓長者認識這時代的智慧-平板電腦,透過一些益智遊戲、身體運動的遊戲及繪畫,使他們對於平板不再是那麼陌生。

除了動腦外,更可以跟著平板裡的人物做肢體健康操,讓生活多了點樂趣也讓自己不再那麼無聊。

長者們對於平板裡的益智遊戲已成為他們愛不釋手的一種樂趣。

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長者已沉浸在平板裡的益智遊戲,活絡腦筋、並思考如何過關卡。

長者們之間對於遊戲過關存在著競爭,彼此更感興趣的是誰過的關卡比較多,但更重要的是大家面對智慧平板的笑容。

學習及運用讓我們更知道了『活到老,學到老』這句,因為學習是不分年紀的。

除了使用平板外,還用了一張紙畫出心中所想的事物,讓大家更認識自己。

課程接近尾聲時,我們除了讓他們使用平板玩一些動手、動腦筋、動肢體的小遊戲外,更在最後拿出彩色筆及繪畫紙讓長者畫出心中所想的或是喜愛的任何一種東西。

從每位長者的圖畫中,能更認識到大家心中所想的事物是什麼,為什麼想畫出來?畫出來的事物有什麼意義嗎?

丟一些問題給大家,除了增進大家相互的認識,更能看見彼此的互動,這也是課程中上課的目的之一。

最後,長者們開心的跟我們說:「還會來嗎?因為那個平板很好玩、很有趣餒!」

從這句話當中更讓我們有著成就感,因為生活中有了智慧的3c產品,能使大家增加點樂趣,更讓長者認識到現在這個時代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