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苑裡DOC]攝影與修圖技巧
上課日期:111/04/1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手機及相機基本操作,認識相機功能。
2. 拍攝技巧與構圖,圖片簡易處理。
3. 下戴 app 修圖軟體,實際操作。
[DOC成果]

智國老師介紹手機拍攝功能,逐一說明其介面模式,詳細地解說並示範操作,讓學員對其功能的使用更加了解,接著老師帶領學生們外出拍照囉!第一站來到心雕居,老師針對嗯景點說明拍攝的構圖以及注意事項,運用不同功能拍攝、角度產生的照片就有所不同。同樣的地方,大家拍出的效果就不一樣。

老師指導學員

走入秘境,一路上拍照來到苑裡海岸,大家也拍了不少照片,其一學員分享自己拍的獨特角度照片,彼此互相學習,也是增進自己拍攝功力的一環喔。

接著繼續來到苑裡彩虹橋,老師一邊說明拍攝技巧,一邊說明構圖,大家也實務練習,拍攝出來的照片,也頗具專業呢,真厲害。來到苑港濱海公園,透過對角構圖也產生出不同風格呢。

戶外合影

老師教導學員們下載電腦版的LINE,也示範LINE相簿中的照片如何下載,讓部分學員溫故知新,而沒有學過的學員,也能學習操作喔。老師講評學員們拍攝的照片,逐一對照片給予賞析和看法,藉由觀摩照片慢慢提高對照片美感的敏銳度。

介紹下載Snapseed APP,依序講解APP介面功能與示範操作,讓大家對功能的使用更清楚明瞭,對修圖方面能輕鬆著手。接著下載拼貼APP,示範操作步驟,學員也學會拼貼照片,依序完成指定作業,繳交後將輸出為實務作品。

課堂合影

[學員作品]

老師的拼貼作品

學員拼貼作品

學員的拼貼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