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後龍DOC]數位生活我最樂-社群軟體
上課日期:110/04/1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後龍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社群軟體(IG、FB、LINE)基本介紹
2. 社群軟體(IG、FB、LINE)的差異
3. 社群軟體功能介紹、個人風格
4. 社群軟體實際操作
[DOC成果]

講師教受學員註冊 Google帳號,並示範如何尋回帳號密碼

這堂課的授課講師王自強老師是5年前才由同光國小退休的資訊老師,課程一開始老師先對學員對於較常用的FB、LINE、IG等社群軟體的使用狀況先做了一些基本瞭解,講師發現一個學員中普遍存在的問題"不知道如何註冊帳號",於是,這堂課就由註冊Google帳號開始 ;講師示範並讓學員實機操作,也教導學員如何尋回或重設密碼、書籤列同步設定等,學員認真的學習並發問,講師也耐心地指導同學,課後同學都說,知道怎麼尋回或重設密碼後,他們就更敢於放開手腳,優游在屬於自己的社群軟體世界了。

講師示範如何將FB的聯絡人細分,讓隱私設定更升級

第二小時的課程開始前,老師先鋪陳了一個詪來跟同學互動:“對社群軟體的看法”,有學員說到,他不喜歡用FB,因為不喜歡不相關的朋友看到他發佈的一些訊息,上過後龍機會中心課程的學員反應很快,馬上知道隱私權設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講師更是教授同學"升級版"的設定,讓聯絡人再細分成若干組,讓隱私權的設定更精細 。

講師示範雲空間資料的上傳及下載

您會不會因為手機或電腦的儲存空間不夠而感到困擾呢?這堂課的最後一小時,講師介紹了"雲空間";目前免費的雲空間以Google的空間10G最大,line的keep也有1G,講師在課程的最後剩餘時間還指導學員如何將照片跟影片放入雲空間跟從雲空間將資料取出來,一位把手機內存放的美照跟影片全上傳到雲端的學員說:感覺手機的速度都整個變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