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北埔DOC]竹苗直播線上看——小農直播
上課日期:110/03/1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直播觀摩
直播平台操作技巧
內容主題腳本
直播預告
線上直播
[DOC成果]

老師示範如何手機對焦

DOC 好學習】

山城北埔來直播  地方小農推好物

 

擁有悠久的開墾史的北埔山城,到今天仍保有許多一級的古蹟,散落在北埔的老街上假日總是遊客如織但除了老街之外,北埔的農村也各各充滿特色這次的直播課就來到以友善耕作稻米與保留眾多傳統客家農村景象的「黃金水鄉」南埔社區開課。

 

吳雨青老師帶領學員從認識直播軟體影像技巧到實際站上台前練習回應網路上的觀眾與互動。

 

老師示範如何設定手機直播螢幕

雨青老師說直播其實是將影像集大全的綜合體,難度比想像中高,因為一鏡到底且即時互動性高,沒有事前做好充分的萬全的準備,會發生非常多的播放意外,特別準備了一隻影片讓學員瞭解沒有準備的5分鐘直播能有多少意外,學員哈哈大笑之餘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老師特別提醒學員直播之所以深受歡迎,最大的特色就是人與人的互動,例如回應問題最好要重複一次問題並講出提問者,就像是和朋友在聊天,自然、親切、不造作就是直播的魅力,老師請了學員一一上台互動,看來簡單的動作卻是狀況百出,例如眼神從不面對鏡頭說話、上台結結巴巴、肢體動作僵硬,讓學員大嘆講話原來這麼難;雨青老師也讓學員彼此練習當碰到網路酸民時如何回應,底下學員各個花招百出輪流提問台上學員,犀利的提問每每讓人招架不住。

 

老師與學員開心大合照

最後一堂課,邀請南埔社區發展協會的伊貝學員,特別開設宣傳石爺季雨南埔社區加工品的直播,學員特別為了直播精心擺設了帶有客家風味與充滿文青感的桌面,認真宣傳。也特別出外景前往宇晴園採果樂,請柑橘農場主人黃詩晴,為觀眾講解友善耕作的柑橘園特色,並介紹美味的柑橘優格冰淇淋,精彩的直播果然立刻吸引觀眾下單。

 

學員從面對鏡頭表情僵硬,NG頻頻到後面都能大方的直視鏡頭,從簡單的自我介紹,到秀出自我特色,學員紛紛表示藉由課程不光是學習直播更認識了許多北埔在地的優質小農,紛紛表示以後會支持更支持在地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