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苑裡DOC]夠聰明~資安資訊王
上課日期:110/02/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Who'sCall~象卡來!過濾電話
2. 求證網路資訊~成為網路謠言與假新聞的守門人
3. Google 一下
4. 加 LINE 幫你查:「美玉姨」LINE、「真的假的」LINE 機器人
5. 政府防災網站、App 懶人包,查詢最新、正確的防災情報
[DOC成果]

2/23日是苑裡DOC開課日,由智國老師率先領軍第一門課程(夠聰明~資安資訊王)講授,老師介紹相關資訊安全內容,包含陌生來電、Whoscall來電過濾、假新聞案例介紹和如何拒絕假新聞、防Line謠言、釣魚郵件詐騙、網路釣魚、如何辨別網站真假以及查看憑證資訊,確認網站真假等等,這些課程內容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讓學員對數位資安有更深層的認知與防範喔。

老師講課中

也介紹學習中心網站,說明學習中心介面操作和競賽活動規則(實際仍以當年度網站說明為主)。學習中心競賽活動若開跑了,DOC會公告至群組公佈欄和官方臉書,大家記得踴躍參加喔。

智國老師也介紹今年度DOC自主課程,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喔,以及輔導團開設的特殊課程也相當有趣精彩,大家不要錯過喲,記得報名上課喔。

老師認真講課,學員專心聽課

智國老師介紹常見資安事件及如何預防,說明病毒種類及其特徵,包含:隨身碟病毒、駭客攻擊、零時差攻擊、垃圾郵件、網路釣魚、殭屍電腦、字典攻擊...等,隨時提高警覺,避免誤入病毒陷阱。也播放相關網路病毒的影片,藉由影片欣賞了解到資安的重要性。

接著介紹衛福部官方網站,教導最新防疫資訊的查詢及相關訊息的資料內容可做提供預防。

介紹健康存摺和欣賞「健康存摺」影片,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後,相關醫療紀錄、就診紀錄都存在app裡,隨時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隨時掌握自身健康狀況喔。

課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