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小農文創有限公司-金湖DOC]北桃金宅線聊 - 偏鄉親子玩數位
上課日期:111/06/25
縣市:金門縣
開課單位:小農文創有限公司-金湖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來自偏鄉的聲音
- 誰是偏鄉?
- 偏鄉的困境?
- 教育的型態與孩子的成長
2. 螢幕裡的好朋友-數位學伴計畫
- 數位學伴是甚麼
- 優良大學伴課程分享
- 相伴 相信 相長
3. 親子共學平台分享
- 線上正規教育資源不貧乏
- 社群類型平台該如何運用
- 線上互動平台輕體驗 (操作)
[DOC成果]

北桃金數位機會中心宅線聊系列課程今天的主題是「偏鄉親子玩數位」,特別邀請109年數位學伴優良帶班老師鄔子奇老師來跟大家分享在偏鄉的數位學習的實際狀況,也分享了需多線上親子共學平台。

偏鄉學校的定義

學習有許多方式,不是只有坐在教室看著課本才能學習,現在這個資訊爆炸數位應用提升的時代,我們可以透過遊戲化與孩子們一起學習,鄔子奇老師在課程中不斷的強調親子共學不是有這些線上共學平台就好,"共學"才是最重要的。

教學遊戲化結合QRcode製作教材,讓孩子透過數位透過互動闖關遊戲一起學習

政府有提供許多正規教育的線上資源學習平台,另外老師也推薦了幾個非官方的學習資源:

"TAIWAN BAR"擅長將複雜的資訊簡化而致力於知識普及的,其中最為著名的是透過動畫講述了許多的歷史事件,讓複雜的歷史內容轉為簡易清楚的資訊供大眾快速了解脈絡。

"阿駿日常"是透過短影片的方式製作生活實驗,帶大家認識物理及化學原理。

老師推薦這些共學平台也是鼓勵大家可以多多應用,在家中與孩子們共創愉快且有趣的親子共學時光。

介紹很多親子線上數位學習平台資源

參與學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