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攝影真有趣
發布日期:2018-11-21  【七美DOC】

學員參與DOC課程

       誰說七美只有風景呢,除了鬼斧神工的風景外,美食也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因離島之緣故只好就地取材,在透過社區媽媽們的好廚藝,道道都是美味佳餚,傳統料理一代傳一代,唯有認識當地的夥伴,才有機會品嘗這巷內人才有幸吃到的私房料理。
       與七美數位機會中心最忠實的學員,也是海豐社區發展協會村長,顏鈺穎學員達成協議,到海豐社區活動中心開辦數位影像紀錄課程,讓每位學員是大廚師也是小學員,雙重身分的社區媽媽們,非常的興奮且又很害怕面對鏡頭,雖然嚷嚷著說著,但各個神情自然的說得口沫橫飛啊。

學員展示課程成果

       數位影像課程學習的內容,反而是她們較為不知所措,講師一步步地說明影像的拍照應該要注意的重點,首先,就是不要晃動,只要拿穩手機,原則上不會有太大不清楚的地方,緊接著,是亮度與光線的說明,以實際案例讓學員們看到對比,就明白何謂比較亮跟比較暗,當然每個學員們的手機亮度不同,也是會影響照片的明暗度,學員們聽到有點亂時。突然,課程助理說,您們都是「我是靠臉吃飯的」,臉清楚就好了,其他人跟其他景象,就讓它變暗,沒關係。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減緩了講師講課時,嚴肅的氣氛。
      學員們,每個人輪流當大廚師之餘,就是在一位最佳的攝影師,記錄著每個工作的夥伴,及每道剛起鍋的料理,順便偷吃一下,也是應該的,尤其是,那道當地人最愛美食之一「臭肉魚干」,也就是沙丁魚魚干,雖然說它的味道很特殊,但料理起來卻似人間美味!料理前的步驟,很可惜沒有紀錄到,因為七美臭肉魚干,做法有別於澎湖本島,漁港漁獲一到岸,就立刻要將魚剖開後,以特殊秘方醃製入味,再上架曝曬處理。
      一邊學習拍照,一邊做料理的課程,相當累人,但胃與心靈都相當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