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數位連結創造機會
發布日期:2018-11-28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DOC,一項營運超過十年的教育部計畫,在這十多年的過程中,參與的人來來去去,有些人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後就先行退場,有些人出現後便跟著計劃一路走來,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流,討論的是如何才能夠達成目標,而這個目標便是透過數位來創造機會,不論是藉由數位強化在地產業,促進經濟的發展機會;或是運用數位保存在地文化,文化資產的典藏機會;又或者是結合數位讓偏鄉也能享有政府資源,城鄉發展的平衡機會;還是透過數位給予在地民眾,翻轉人生的學習機會,每一個機會雖然是由不同的人所構成,但每一個機會都是由數位所開啟。

與DOC執行人員討論

       今年為團隊所輔導的屏東、臺東以及澎湖舉辦了一場跨縣市交流活動,每個DOC參與的情況都非常踴躍,還有遠從臺灣另一邊,來自新竹與苗栗的夥伴一起來共襄盛舉,零零總總加起來也超過百人,雖然每位夥伴所服務的DOC不同,但有一點可以確認的是,每一位夥伴都為自己在的DOC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及貢獻。來參與的夥伴不是各自家鄉土生土長的在地人,便是有著在異地服務多年的感情,這次聚集於臺東,為的就是想要瞭解每個地方在推廣數位上,是運用什麼不同的方法,抑或是執行DOC所遇到的困難,正好可以藉由交流會的機會請教經驗豐富的DOC,每個DOC所在的鄉鎮都有著不同的風俗民情,對於數位的應用方式也不盡相同,期盼透過這場交流會,彼此多年的想法互相激盪,將不同的經驗及想法帶回去DOC。

為學員講解

DOC計劃透過數位創造認識的機會,就好像處處皆朋友,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夠遇到有著共同目標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