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快樂數位學習 跟上年輕人的腳步
發布日期:2018-08-10  【水里DOC】

快樂數位學習 跟上年輕人的腳步 -徐瑞珍

這幾年教育部推動"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在南投縣水里數位學習中心開了很多課程,但因本村位於水里郊區,晚上要到水里上課對社區民眾有些困難,還好水里數位學習中心陳冠蓁小姐將行動分班課程安排到我們頂崁社區,為本村村民開啟學習網路及智慧型手機功能的機會。

       這次安排戴義眀老師教導我們如何利用平板電腦及手機上網,課程非常豐富;google搜尋的功能,真是神通廣大,你想知道什麼,網路google一下,它都告訴你。本村村民大都務農,觀念較閉塞保守,會上youtube看影片之後,大家拓展了視野,生活也愈來愈有趣了。學會使用Line後偶爾與朋友分享生活的點滴,一些有趣的內容或關心的議題,也擴大了交友圈;戴老師又教我們學習下載遊戲軟體,candy,撲克牌接龍等等...以後再也不無聊了,一關又一關,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學習下載1968App,教導我們如何了解台灣任何地區的路況及交通狀況,假日出遊時先上1968看看到目的地的道路是否塞車,讓我們節省在道路上的時間,真好!

還有Map的應用,我把社區的住址照片上傳到Map,還得到在地嚮導的資格真有趣。拍照是大家最喜歡的,傷腦筋的是如何讓照片拍得美美的;我們學了美圖秀秀,把拍好的照片用編輯照片功能美化一番,再加上把想說的問候語用文字編輯輸入照片,儲存到雲端並分享給朋友。

世界日新月異,電腦功能變化神速,資訊多元令人目不暇給,我們永遠跟不上科技的腳步。感謝教育部提供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同時也感謝老師們的耐心教導我們這群四年級生,數位學習聚沙成塔,慢慢地堅持不斷的學習才能跟上年輕人腳步,並縮短城鄉的數位文化落差。一群資訊程度都不怎麼樣的老人一起快樂數位學習,真是一件非常有價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