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學習零距離 學員王淑玲
發布日期:2018-09-13  【北源DOC(北源村)】

DOC學習零距離----107/8/3 與 107/8/5基礎課程心情分享

還沒來到DOC學習前,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壞掉的電腦主機,可以把壞掉主機裡的硬碟拆下來,裝入新主機增加儲存空間,再次賦予硬碟新的生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心情興奮不已。

自認為自己對電腦文書操作略知一二,但是這次學習插入表格與圖片等方法,讓我大開眼界,原來自己會的只是皮毛,還有很多厲害的方法和功能我都不知道。

在陳怡卉主任的細心指導下,看著淺顯易懂的講義,我們練習畫表格線框、線框加粗等。再插入圖片時,如何不用調整大小就能將圖片安插在框格中,這個方法真的很方便實用,就是把表格選項中的自動調整大小取消打勾、列指定高度打勾、欄指定寬度打勾,就可免去調整圖片因插入而超出框架範圍,還要再去縮小圖片的困擾。學習結束後覺得收穫滿滿,很有成就感,或許這些小知識、小技術對電腦高手來說,是很基本要會的功能,但對我們這群電腦初學者卻是如獲至寶。北源數位學習DOC設立的目的,就是讓生疏電腦的民眾們、阿公阿嬤長輩們,能來到DOC學習數位,跟上數位發展的腳步。

也透過陳主任教導表格與插圖,來產出自我介紹農產履歷表,然後PO到網路專屬粉絲專頁,在履歷上放入QRCORA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掃描連結進入,認識自家的農產品,讓小農的行銷多了一個管道,感謝北源數位機會中心這麼用心的規劃課程。

第二次的課程,我學到了如何使用Google帳號的雲端硬碟,製作顧客購買農產品使用滿意度意見表,又是一大收穫。從設定的資料表格,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農產品銷售顧客滿意度。從未知到知,就是靠不斷的學習新知,才能讓自己對電腦、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功能,更加認識進而應用它、使用它,感謝北源數位學習,拉近了我和人之間的距離,也激起了我對數位學習的興趣,讓農產品販售變的更多元化,也豐富了我的生活,有學習真好!

 

 

 

 

 

 

 

 

 

 

 

學員作品

履歷QR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