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三灣 DOC 的好日子
發布日期:2018-11-02  【三灣DOC】

三灣 DOC 的課程很豐富多樣,光是今年,我就學了實用的手機APP影片剪輯、用手機直播節目、故事微電影製作、公民新聞採訪實務,都是時下最夯、最實用的課程。

 

三灣數位機會中心學員/張玉梅

 

 

提到與 DOC 相遇的契機,源於好友秋梅(三灣 DOC 駐點人員)的介紹。本來與秋梅相識多年,某次碰面很幸運的,她熱情的告訴我,三灣 DOC 有很棒的電腦課程,而且是免費學習,打動了我!居然有這麼好康的事!怎麼可以不來學!無論如何也要排除萬難來學習,就在如此因緣際會下,正式與三灣DOC結下了不解之緣。

 

三灣 DOC 的課程很豐富多樣,光是今年,我就學了實用的手機APP影片剪輯、用手機直播節目、故事微電影製作、公民新聞採訪實務,都是時下最夯、最實用的課程。

 

想當初,同學們人人都有手機,卻不會真正發揮手機的妙用,可惜了科技智慧裝置,多虧接觸了DOC,生活也因數位應用更加便利而有趣,尤其LINE、FB是手機不可少的聯繫方式。而且,我也跟上流行,會自己播FB直播囉!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嚇一大跳,雖然簡單,卻非常有成就感!那堂課,同學們也非常熱絡開心,一起發揮創意把直播節目變得更好玩!

 

每次都滿心期待來DOC上課,可以和同學見見面,有不一樣的學習成果,可以在DOC學習真的很快樂、很開心,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超乎想像的,原來手機還可以製作微電影,原本影片剪輯是離我很遙遠的事,沒想到,學會了《小影》APP,我們都可以用手機剪影片了!把生活中的紀念時刻,透過錄影、照片,配上音樂及動畫,變得生動有趣,課程中可以邊玩、邊學習。DOC的課程不斷推陳出新,每個階段的課程內容都很有趣也很好坃,增添了生活不少的樂趣,每次上課都很開心,非常喜歡來DOC學習!

 

在三灣DOC的學習過程中,感謝每位老師都很用心、也很有耐心的教學,令人感動的是 ── 很多有了年紀的阿婆、阿公都很願意參與電腦數位化的學習,雖然上課進度緩慢,但能不畏懼上課、踴躍發問、認真學習、不會就要問到會為止,這種學習精神、學習態度,真的很令人感動與敬佩,實足難能可貴。

 

三灣是務農的鄉鎮,同學家有種橘子、桃子或手作的糕點、茶飲…,熱情的同學們都會帶來分享,上課之餘,還可以嚐美食,大家不分年齡,快樂的一起學習,一起分享生活事,真的很棒。每次都滿心期待來DOC上課,可以和同學見見面,有不一樣的學習成果,可以在DOC學習真的很快樂、很開心,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在三灣DOC的學習過程中,感謝每位老師都很用心、也很有耐心的教學,令人感動的是 ── 很多有了年紀的阿婆、阿公都很願意參與電腦數位化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