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教我的事
發布日期:2018-10-22  【員山DOC】

學員合照

能成為DOC的一份子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跟著員山DOC的腳步,我進入校園,再進入社區,幫忙籌辦結頭份在地的歌仔戲文化節,也成為了童玩節外國團隊的親善大使,跟DOC在一起學到的不僅僅是課程的內容而已,也讓我對長者教育以及社區發展都有更多的認識。

長者主動嘗試使用手機的APP

DOC所到之處,不管是國小的小學生還是社區的長者們,大家都有著一顆認真學習的心。小學生上課學習很快,一說就懂,教起來比較輕鬆,而長者們就需要慢慢的教導,一次再一次地講解,或許一開始他們聽不懂,但是長者們的學習心終究會勝過對新科技的恐懼,每當看到長者們開始會主動嘗試使用手機的APP,一股小小的成就感便油然而生,能夠對這些人生的長輩們有那麼一點點的貢獻,我覺得就值得了。

學員在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練習歌仔戲

籌辦社區活動歌仔戲文化節的過程中,DOC主要負責幫忙影像紀錄表演彩排以及活動過程,讓社區參與歌仔戲的媽媽們都能看到自己的表演,透過影片讓自己的表演更加精進,這都是DOC為社區帶來的助益。

童玩節親善大使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如果沒有進入DOC我可能都沒有這個機會能成為童玩節的親善大使,跟著社區的阿嬤們一起找外國團隊拍照,雖然阿嬤們不會講英文,但是他們也知道如何使用GOOGLE翻譯來溝通,看著阿嬤們用手機跟外國人溝通,除了讚嘆科技方便以外,看到阿嬤們知道如何利用手機來突破語言隔閡更是讓我深信DOC對偏鄉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