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用平板開啟竹崎村民的數位人生
發布日期:2018-09-12  【鹿滿DOC】

葉志紘先生認真聽老師說明平板電腦如何操作

                                                                                                                                                                                                                                                                                                                                                                      義隆村 村長: 葉志紘先生

平板電腦是現在生活方便工具,經常看到鄰居或小孩陶醉在手機 與電腦中,都讓我羨慕的很,因此我想學電腦已經很久了,學平板電腦是不容易,因為沒有的老師指導,動作太複雜要這些動作連貫起來,也有其困難度,也一時無法記起來 或許是我年歲大的關係記性差我,在此特別感謝老師鉅細靡遺悉心授業,讓我們受益良多,也感謝 鹿滿國小 來的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奠定了我們平板電腦基礎。

我們義隆村參加課程動機當中有許多心得值得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當初對一般電腦補習班的學費價位高,對我們台灣農民就是一種無奈的門檻,一有機會先知覺的村民當然跑第一,為此抱著虛心求教的態度來學習,三天學習下來讓我獲益匪淺。這麼實用又精采的課,更上層樓,當然我是不能缺席的囉!

學習歷程

三天來所參加的課程內容都相當豐富,所教的範圍不像外面補習班一樣,只單純填鴨式的教授功能普遍的套裝軟體而已,老師會讓村民對原有的人生價值觀有所省思和批判,提供另類簡單邏輯的思考,不僅是平板電腦的應用,更是網路概念與生活的密切結合,並融入人文素養的學習,使得平板電腦課不再只是技術取向的課程,而是能讓自己重新去構思自己的日常生活需要是什麼?

這些課程除了使我建立擁有自己興趣,更讓我村民和社會接軌 互動,能在網路時代跟上腳步,生活因此更多采。

課後學習心得

     一門好的平板電腦課程,除了豐富的課程外,更應注意的是課程的加深連續以及課程結束後,村民是否能具有自我進修的能力?村民的程度參差不齊,如何顧及程度不同的村民,讓他們學到該學的,也是一門課程成功與否的關鍵;很慶幸的,老師與指導員,上課時能帶動學員學習的氣氛,課程也能針對學員的程度作適度的調整,並給予程度相差較大的村民個別指導,所以來學習村民向心力足夠,自然學會平板電腦;老師同時也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村民學習時的氣氛也較和諧,學習效果更為顯著由其平板電腦可借用帶回家練習是增加村民在家學習和課後複習的方便性,讓課堂聽不清楚的我們,都能利用平常日在家把進度追上,下次上課不會有問題,這是老師與指導員的用心,也是義隆村村民學習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