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轉印好好玩
發布日期:2018-08-26  【光復DOC】

構思T-shirt的圖案

       令人期待已久的熱轉印課程來囉~老師第一堂課教我們認識轉印,原來我們日常生活中有那麼多東西都是透過轉印的技術而來,像是T桖上的圖案或文字,帽子上的,杯子上的,餐盒上的,安全帽上,甚至車體上也可以做轉印的圖案。老師教我們先從修改照片開始,先將台灣本土製作的修圖軟體PHOTOCAP安裝到電腦裡,再從自己手機內的照片選出一張我個人最喜歡的,助手老師在旁協助我把照片傳到電腦中,就可以開始修圖了。

       照著老師的步驟,我嘗試將老人斑給淡斑處理,沒想到處理過當變成了黃臉阿桑,老師又重新幫我修改變成了帥氣歐爸,除了修圖外,老師還教我們移花接木,把原本樹木上的蘋果剪下來貼到盤子上,還要調整陰影與角度,不過這實在有點難,我的蘋果就像是狗啃過的,修圖真是一門大技術呀~

        第二堂課,老師就教我們實際的轉印,我們要將自己選好的照片印製在衣服上。由圖書館的噴墨印表機,把T桖用的轉印紙放入後才能印出我們選擇的照片,如果用一般的紙是印不出來的。另外,老師說如果圖片有方向性,或是有文字就要先把圖片反轉,以免印出來的時候會左右顛倒。我完成了第一件屬於我回憶的衣服,是在台東的糖廠所拍攝的,金黃的稻田,配上糖廠的煙囪,那個煙囪目前已經倒閉看不到了。

 

學員與自己的熱轉印馬克杯合照

        最後一堂課是做水轉印,老師請我們帶自己喜愛的素淨杯子,上面可以貼上家人照、風景照、卡通照等等。我選擇了兒子與孫子的照片,不過印製的時候,長寬的部分搞錯了,所以無法貼在杯子上,好在助手老師在旁協助,說人物底部較不重要的地方剪掉,反而更能凸顯主要的人物,所以我就把原本人物腰部以下剪去了,貼在杯子上更好看了!

      來參加數位中心的課程不僅能學到照片的編輯,還可以把心愛的寶貝貼在杯子上,藉此體驗熱轉印的樂趣。原來結合科技應用在生活上的例子如此簡單,所以學習數位真的一點都不難,希望未來DOC能提供更多的有趣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