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健康活動E起來
發布日期:2018-06-30  【蘇澳DOC】

遊客在DOC的攤位使用健康雲APP1

【圖文/蘇澳DOC駐點-鄭婉茹】

 

           端午節為四大傳統之一,並於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慶祝,而習俗有划龍舟、吃粽子、戴香包、掛艾草…等等。

 

      而蘇澳龍舟賽已經五十多年了,每年都會在南方澳舉辦龍舟賽海上競渡活動,而舉辦地就在漁港,而今年除了有精采的龍舟競賽之外,還有數個文創活動,像是彩繪迷你版的舢舨龍舟、彩繪虎臉保平安以及纏絲香包與五彩手環等免費DIY活動。

 

      蘇澳鎮公所還在龍舟賽活動期間,準備了鯖魚料理,讓民眾來嘗鮮,有鯖魚時令蔬菜飯、魩仔魚湯米粉、芋香魚雜焿飯、茄汁鯖魚麵線各一百五十份,合計六百份,以及SEND海風市集團隊(蘇澳青年創業團體)也推出與端午節相關的美食,包括有艾草饅頭、艾草麵包、立蛋魚香飯、雄黃酒醋肉鹹派與添加艾草糖漿的美式咖啡。

遊客在DOC的攤位使用健康雲APP2

     

      而蘇澳數位機會中心也到活動現場擺攤宣傳,並且設計了數個闖關活動來與民眾互動,關卡包括了:打卡按讚A好康、有獎徵答長知識、健康活動E起來、端午著色來畫圖,民眾相當踴躍來參與其中,也邀請了我們的輔導廠商一同至活動現場擺攤賣農產品與手工皂。
       

      而健康活動E起來的活動內容就是,搭配著健康雲血壓機幫民眾測量血壓,而民眾對於我們的設備都會心存好奇感,有些人會問說量完血壓就會出現在平板上喔~科技怎麼那麼進步!

 

      或是,當測量完血壓之後,民眾都會想知道他們的血壓數值,要求說想要跟平板合照。再來就是當平板出現有紅色數值時,我會提醒民眾得注意,他們還會說不準啦!他們剛剛從哪邊跑過來,要求再重新測量一次。

遊客在DOC的攤位使用健康雲APP3

       

      對於這個活動而言,民眾是配合度很高的,他們也願意來進行這樣的活動,而活動進行一天下來,平板也被操到沒電了。而健康雲血壓機,能將測量出來的數值,直接透過APP來呈現,對於民眾而言,是一種不同於以往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