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YESIDO
發布日期:2018-06-08  【車城DOC】

 

 

  認識殷老師是從國中同學的婚禮記錄開始注意殷老師YESIDO創意攝影臉書的發文,慢慢的喜歡上殷老師的攝影手法,在一次車城圖書館所開的蠟繩編織課程中,知道殷老師有開攝影課回饋故鄉,留意著圖書館每次的開課,從第二年前開始學習殷老師的攝影課程。

 

  記憶著第一次上課,從手機相機功能設定、拍照模式,到如何拿穩手機才不會晃動,講授井字攝影構圖法、遠近拍攝角度的不同,所呈現出不一樣的拍照畫面,再學習美圖秀秀APP軟體的修圖技巧,製作獨特屬於自己的影像紀錄。再來從走訪保力村庄的人文拍攝,以盆栽的樹葉可當為前景,牆垣的花朵做為主題的聚焦鎖定,路上的人們、學校的學生都是我們鏡頭前的模特兒,壁上彩繪是眼下最好的題材,再用心的一一解說、指導。

 

  今年從我最熟悉的成長村莊開始,以我工作地點為出發,發覺身旁最親近的事物,藉由桃樹的結果拍出,三國時代桃園三結義的意境,從玻璃圓窗的反射,畫出框景式的彩霞光影,展現與一往不同的照片。再來希望學習加強自己的拍攝手法,透過不同的鏡頭下,如何發現各各角落的有趣故事。

 

二年多來的課程,從老師的、自己的、學員的照片上,由殷老師的講解中,改變對攝影的觀念,認識到自己的優缺點,也從學員身上學到不一樣攝影觀點,真的感謝車城圖書館有這機會,與殷老師的傾囊相授,讓我拓展自己的眼界,,讓下次的呈現更棒。數位中心還有很多好課程,我也都參與學習,感謝教育部推廣偏鄉計劃,讓鄉親能學習到很多的電腦課程,希望能持續辦理。

                                                                                                                                              學員:張雅慧

學員-張雅慧  手機外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