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一定不一樣
發布日期:2018-02-09  【北源DOC(北源村)】

感謝陳主任和王老師犧牲假日時間,來指導我們這些學員

北源DOC學員分享-許淑智《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一定不一樣》

      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跟各位分享我的數位學習。我的名字叫許淑智,我是美蘭二號果園湯崑森的太太,我就是阿湯嫂。自從有媒體採訪後,大家就開始稱我先生為阿湯哥,所以北源社區的阿湯哥。就越來越有名氣。自從在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後,我認為我應該是DOC收穫最多的學員。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DOC的引薦下,跟台灣好食這個網站一起合作,將我們相關的農產品在台灣好食的網站上架。我覺得台灣好食的客戶群有一個相同習性,就是優質產品,客戶就喜愛,相對的價格好小農就更愛。阿湯哥鮮果產品有台灣好食加持過後,我覺得就是「頂級+特選」,上美果園秉持種最安心,好的品質,農特產品消費者,才會有好的價格。

       感謝數位機會中心這個媒人,我們才能將阿湯哥的水果安全的販售到消費者手中。自從在DOC駐點人員天香的引薦下接觸休閒農業,開始與旅遊業者配合。在果園安排DIY採果樂,發現消費者喜歡自己動手做,陸續結合柚子狂想曲的行程安排DIY體驗遊程。當下所得到的利潤並不多,主要是為了擴展出更多的客源,讓客人知道北源社區裡的美蘭2號的產品,有興趣除了果園採果也能安排體驗DIY。旅行業者阿吉大哥跟我們說過,目前只靠單一的客戶比較無法擴展出去,如果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客戶,機會相較之下是增加倍數以上的。好比畫一幅畫,單一的顏色,在怎麼變動只是深或淺的差別,但是不種顏色混合下,就會產生更多多顏色,增加價值感,甚至還能成為一道七彩光芒的彩虹。使用柚子DIY體驗吸引進來遊玩採果,讓客群慢慢熟悉我們的產品,柚子的的研創新研發附加價值。能把好的產品推銷出去這是阿吉旅遊對我們小農的期許。

      屬於網路世代來臨,在北源DOC持續安排與農產品結合的課程,例如攝影課程請專業的老師來教導我們如何拍攝產品,拍攝的重點在於角度、光線、背景及擺放位置。原先未上課之前,就有發現自己的水果明明就長得不錯,為何拍起來再怎麼看,左看右看還是不好看,原來是我們的角度、光線、配置、擺放不對了,再加上我們的背景是不符合的。名師一出手一點就通,老師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放在哪個位置上拍攝才能呈現出最好的效果。非常感謝教育部給偏鄉的資源,在北源DOC安排與泰源國中結合課程,讓個多學員受惠,更感謝陳主任和王老師犧牲假日時間,來指導我們這些學員。相信在數位機會中心的規劃下,我們的農特產品會有更美好的未來。以上是北源數位機會中心學員許淑智分享謝謝。

親子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