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推手 力量無敵
發布日期:2018-06-12  【馬公DOC(風櫃里)】

學員參與DOC課程

她,年紀輕輕,笑容可掬的外貌,卻有著沉著冷靜,自信爆表的談吐,真不敢相信眼前這位女孩才剛大學畢業兩年。
大學的她,是就讀資訊相關科系,也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帆船國手,卻在暑假期間與好友前往農業場域賺點外快,消磨時光,而產生對農業栽培的興趣,過程中,不知不覺地累積了許多農相關的常識、知識。加上家裡是開中藥行,從小到大的生活,總是離不開這些草草木木的藥材,也對植物有股特別的情懷與熱情。
 

學員展示課程成果

身為澎湖人的她,知道澎湖三寶之一的風茹草,因媒體報導成了藥材,也變成遊客到澎湖旅行時,最佳消暑聖品。中藥行的貨源,越來越少,又不想收購無法掌握的產品,毅然決然地投入培育栽種的行列中,她秉持著無毒、健康的理念,以數位(網路)老師的的合作,自學自碰撞的情況下,成功地培育出不用藥的風茹草,外觀與野生雷同,又大又散開,味道也如同野生風茹草味道香又濃。
她善用了數位資訊的優勢,思考著如何讓更多人知道她,培育著風茹草、冰花等專屬澎湖的植物。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風櫃國小,參與馬公數位機會中心的數位影像紀錄課程,藉由動態紀錄的方式,將自己的故事,自己來說,慢慢地學習著,編修後製到想要呈現的影片內容,或做個產業形象的宣傳片,一步步的逐一完成。期待,能透過網路行銷、臉書的經營,從認識到品嚐都能一併說給大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