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發現電腦的生活藝術之美
發布日期:2018-05-11  【甲仙DOC】

學習是不分年紀的,大人小孩都能一起學習電腦基礎課程

林素末是我的名字,我現今已經五十多歲了,我娘家在嘉義至今嫁到甲仙已有二十八個年頭, 在照顧小孩的那段日子,我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沒甚麼一技之長,所以家裡的經濟來源都是靠先生工作來維持,就這樣一直過著平凡安穩的日子,可是好景不常,我的小孩在求學的階段出了一場車禍,頓時我們家變成了一片灰暗,龐大的醫藥費逼得我喘不過氣來,讓我不得不考慮要重新踏上職場了。

可是這麼多年都沒在外面工作,對我來講真是一種挑戰,當我去應徵工作時才發現現在已是一個電腦網路的世代了,心理不禁捏把冷汗。 這麼久沒找工作過,心裡真的很害怕,沒想到去應徵的第一份工作長官第一句問我的話是(你會電腦嗎?)我的頭腦頓時一片空白,回過神才想著我才應徵個清潔工還要會電腦,我真的是跟這個社會脫節太久了。

   幸好老天爺沒有放棄我,在苦惱甲仙要去哪裡學電腦時朋友告知我甲仙國小有電腦基礎課程教學問我要不要報名,這對於完全不懂電腦的我真是如降甘霖,而且課程完全免費,還可以親自體驗做姓名貼,實在太棒了。 在上課課程中因為自己實在對電腦完全都不懂,上課中還頻頻發問,老師非常有耐性一個步驟慢慢講解直到我們會了才教下一個步驟。

老師教課的內容豐富多元,讓我發現電腦真的很有趣,功能好多,不只姓名貼還可做卡片、海報、名片等等... 這下子我對電腦的恐懼感完全消除了,還真覺得它是一種生活藝術呢!現在我正勤奮練習自己製作感謝卡,要送給甲仙國小DOC的電腦老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