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 初體驗
發布日期:2018-05-28  【北埔DOC】

新竹縣北埔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陳月秋

 

每個人都有夢,只是這夢有沒有機會實現。心想小孩都長大成人各有自己的事業,毅然決然離開30年職場生涯,要去實現我的田園夢。喜歡拈花惹草的我開墾荒廢已久菜園開始了我的田園生活,每天看著自己栽培的蔬菜、花草日益大,家人也吃著健康的蔬菜,總覺得好有成就感。

 

就這樣快快樂的農夫當了一年左右,有一天在一場社團的聚會裡,北埔鄉公所幼兒園的老師知道我在家務農後,問我有沒有意願到北埔國小附設的數位機會中心服務,可以幫助社區民眾了解電腦數位的應用,覺得田園生活之餘有時間幫助社區民眾何樂而不為呢?就這樣我進入了北埔DOC

 

行動近用人員第一天上班

到了DOC教室經過駐點人員彩霞介紹DOC的數位推動計畫緣起後,才了解到教育部為了普及偏鄉的數位應用付出很多的心力。接者為課前的招生宣導就先製作海報要張貼到各社區的佈告欄,就這樣揭開了我進DOC的序幕,再來就準備課程及等待第一天上課的到來。

第一次擔任助教工作難免緊張,也忐忑不安,畢竟跟之前工作的領域不同,怕自己無法把工作做好。但彩霞事前的工作指導讓我安心不少。記得第一堂的課程是「輕鬆學電腦」,有些年紀稍長的學員都沒有接觸過電腦,老師都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教導,重複又重複的說明,從簡單的認識鍵盤到練習打字都讓學員們覺得有成就感,我也用相機記錄了學員努力學習畫面,有些學員聽不清的地方我也幫忙加以解說,緊張又帶點忙碌的助教初體驗工作2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了,有了這次的經驗相信下次的課程會更順暢。

 

緊張地擔任助教職務

自己也一起學習

數位應用中心的成立對社區民眾真是一大福音,想要學習電腦民眾都可以來免費的學習,也可以幫助一些年長的老人家慢慢的能接受數位的趨勢,所以盡所能的希望北埔DOC推廣實用的課程,讓不管是年長或是年輕的學員都想學到自己想學的,更能運用到自已的家庭、學業、事業達到數位應用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