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劃出一條虛擬之路
發布日期:2017-11-01  【大武DOC】

身為家中長子的我,相當佩服父親不浪費生命的生活態度,從土鳳梨栽種,到逐漸跨進數位行銷,從不氣餒想放棄。弟弟返鄉隨著爸爸開始務農,便慢慢開始轉型,以實驗性的突破農植技術,嘗試各通路的經營販售,人力出現了不足的困惱。於是,在親情的動之以情下,毅然決然地,拋棄臺北繁華的都市生活,重新投入兒時回憶的那片土壤,不論是空氣、人們,抑或是環境氛圍都是再熟悉不過了。回到大武鄉的初期,原本以為成長的環境最容易適應,但事實上E世代的我們,真的超級難以接受早起早睡的生活習慣。

眼看,家中老么如像個老農夫早早起床工作去,回家立刻低頭滑手機,但,他不是為了貪玩遊戲,而是想透過數位資源、社群平台行銷、曝光自家鳳梨。見此,身為哥哥的我,決定開始研究、參考其他Facebook、Line等跨國界的社群平臺,面對這些豐富的數位資源,我開始動腦,該如何提升知名度。

社區協會的張阿姨告訴我們,有數位資訊課程在尚武國小(大武DOC),不疑有他與前往去上課,想不到在偏鄉地方竟然有這些資源,從商品攝影、圖文編排,到製作電子書、一頁網,及最需要的數位行銷概念課程,讓我再次燃起學習奮鬥的動力。

這次是學習AI繪圖軟體,有許多地方操作上都不熟悉,教學老師非常用心教導大家如何使用軟並設計專屬的圖片,對於每位學員操作上遇到的問題立即指導,課程使我們偏鄉的民眾,可以學習更多元的電腦技能並有效的發揮在生活所長或是工作上,社區許多民眾對於電腦的操作不熟悉佔大多數,利用社區DOC的相關課程讓社區民眾熟悉電腦的操作,希望社區DOC能多開辦電腦或是3C產品的相關課程,讓偏鄉社區的民眾電腦專業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