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的動力
發布日期:2017-08-15  【中埔DOC(金蘭村)】

學員互相討論課程的操作情況。

【圖/文/中埔DOC學員巫玉明】

    我的學習動力是由一張照片開始。

    我經營一家餐廳,對於餐廳的經營有很多想法,我認為透過具有設計感的傳單、菜單、名片等設計,甚至是獨特風格的大圖輸出裝飾,都能吸引顧客的目光,增加顧客的到訪率。但是如何設計出極具質感的傳單、名片,不是我的強項。因緣際會,得知中埔DOC提供的免費電腦課程,包含了商品攝影、EDM及名片製作等課程,我滿心歡喜的報名,便到中埔DOC學習。

        

    歷經半年多的學習,中埔DOC的課程設計安排完善,具有連貫性,一系列的課程,讓我能從簡單文字排版學起,進而學會商品拍攝、照片美編及設計出專屬的EDM。除了課程安排多元之外,最重要的是DOC講師非常用心,老師課堂細心講解,課後重複指導與練習。在這裡不只是學到資訊運用的課程,更重要的是學員們一同學習、相互砥礪,DOC也有一群志工夥伴,協助我們學習。其實,在我尚未接觸到電腦的時候,難以想像電腦對生活的改變如此巨大,雖然已經當了許久的電腦白癡!但是透過DOC,讓我有機會再次擁抱這個社會,透過DOC循序漸進的學習,由基礎到中級,再到高級,一步一步往上學習。盡情學習悠游於數位資訊中,不論學習多少,都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在DOC學習後,讓我愛上了拍照記錄過生活。用照片將美好的時光記錄下來,並將想法和畫面透過文字在臉書分享,以及用 line和朋友分享學習的成果。非常感謝DOC,因為DOC的課程都是有義意與實用性。感謝DOC及客家文化協會提供優質環境讓我能跟上數位潮流,豐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