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東石DOC
發布日期:2017-08-23  【東石DOC】

課程中協助學員操作平板,體驗平板的樂趣

在2017年4月6號,我以資訊專長替代役的身分,第一天來到東石國小,當時的我,還不太清楚,一般替代役和專長替代役到底有多大的差別,當下我也只是抱持著一顆為學校服務的心,去幫助學校的老師們,一直到我第一次跟著麗萍老師,帶著平板電腦到學校外的廟宇進行教學推廣,讓社區的老人家和新住民使用、體驗平板後,我才了解到了專長替代役和一般替代役真的差別很大。

還記得第一次跟著麗萍老師到地方廟宇教導長者們使用平板,看著連怎麼打開平板電腦都不會的老人家們,一開始我也是束手無策,費了一番功夫,我才有辦法慢慢的和他們溝通,試著教導他們如何操作,但是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太熟悉,都非常害怕,害怕會把平板弄壞,所以總感覺到這些長輩們在操作上總是綁手綁腳,雖然,大多數的時間我跟他們說話,他們都不太會理會我,因為忙於保護平板電腦,但是看著他們願意慢慢的去使用平板,從一開始連開機都不會,到後來學會基本的操作、學會玩遊戲、拍照、錄影、上網、唱歌,這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卻讓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也很感動。

課程中體驗3D列印為生活上帶來的便利

服役這段時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3D列印,原因除了我本身就非常喜歡3D之外,就是上課老師和學員們的互動,看著大家努力想要推廣3D列印這個產業忘情投入表情,再看著課堂上,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專心聽課的樣子,這畫面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從老師的身上,我學到了更多3D列印的新技巧,假以時日,等我熟悉了這個技術之後,或許我就可以用這個技術,再去幫助更多學校,更多社區民眾了吧!

雖然來到這裡不過是短短的4個月的時間,但是真的學到了很多平常學不到的事務,雖然自己可能幫不上什麼忙,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在這裡服務,在這短短一年的時間理,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貢獻,也希望可以讓這理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