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資源共享,成就鄰近鄉鎮共榮共好
發布日期:2019-11-11  【枋山DOC】

【枋山DOC 學員 王秋素】

    偏鄉各方面資訊較為閉塞,雖然政府為發展偏鄉挹注各種資源,卻總是不太容易為地方民眾所運用,我曾經服務於枋寮鄉公所,一直致力於將所知的各種資源分享與地方有需求的民眾使用,農業部的、經濟部的、教育部的只要對地方發展有幫助的都好。
    與枋山DOC結緣是在一次的免費攝影課程,眾所周知網路行銷盛行;要上網銷售商品第一要件就是要會拍攝美美的照片,為了學習拍攝技巧,我與朋友一起來到枋山DOC電腦教室上課,老師由淺及深的教學設計,駐點與志工們不厭其煩的學習指導,一連串課程上下來各個學員的拍照技巧都進步許多。

學員參與Google表單課程

    這樣的學習內容與學習氛圍,正是我周邊眾多朋友所需要的,回到枋寮分享上課心得,好多在地小農和商家都苦無機會,可以學習到這類相關行銷的課程。勉為其難地向枋山DOC黃隆献執行長提出要求,看可不可以到枋寮開課,黃執行長立馬答應,於是就有了後續的表單課程、手機攝影課程,甚至晉階到網路行銷課程,場場爆滿,枋寮的學員們都各有斬獲,甚至有幾位商家學員積極組成產業群聚,共同發展在地觀光旅遊產業,行銷在地好物,力求帶動地方經濟。
    感謝教育部為普及偏鄉數位應用,創造公平數位機會在偏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讓在地民眾有了數位學習以及數位提升的機會,而枋山DOC將數位資源無私共享於周邊鄉鎮,讓鄉鎮間能相互支持、合作、學習及交流,將各式產業融合串連,展現在地特色,共同打造偏鄉共榮共好前景,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枋山DOC行動分班至枋寮社區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