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料理也能變數位 讓做菜更簡單
發布日期:2019-05-07  【新埤DOC】

新埤DOC活動講師 更是農會家政班烹飪專業講師

【料理也能變數位 讓做菜更簡單】

                                                                  屏東縣新埤DOC學員:張勝妹                                                       

       記得年輕時,為了家庭經濟且需要兼顧小孩,就手作一些食材醃漬品,拿到菜市場販售,晚上為了準備食材總是忙到夜裡去,而一大清早又要趕去市場,日夜忙碌真的非常辛勞!現在我已是阿嬤的年紀了,不再為生活經濟奔波,有了閒暇時間就到新埤DOC學習資訊課程。

      我的興趣就是做料理,到現在仍舊不斷研究新料理,現今我被聘為農會家政班烹飪專業講師,也受邀到餐飲學校和同學交流。曾受邀107年度偏鄉數位營運計劃【魔芋祭】的活動,結合導覽說明,把魔芋粉(蒟蒻)作成多道料理分享我的廚藝。多年前成立了【戴媽媽手作坊】商品有:手工味噌、桑椹原汁、鳳梨醬、香水檸檬乾、薑母糖……等,多項手工醃製食材,在網路販賣,但銷售並不如預期理想。

是講師也是學員參與資訊課程認真學習

        後來透過新埤DOC資訊課的基礎課程『社群行銷』、『手機攝影』、『小農數位包裝DM』學習設計繪圖軟體介紹及操作、相片合成說明及製作、DM排版說明及製作,有了較完善的商品整合及推廣概念。畢竟我已上了年紀,在學習資訊過程中也遇到許多的挫折及困難!還好,不論是講師或輔導員都非常有耐心協助完成作品。近期將整合的商品推廣到FB粉絲專頁及一些社群網站行銷,建立品牌形象,回應相當熱絡!推廣商品也有不錯的銷量!

 

       原來 學資訊課習可以這麼美好!不但協助我在行銷商品過程中更有自信!更開拓了商品行銷版圖!感謝教育部偏鄉數位機會中心,開設許多實際又有趣的程,讓我學習到更多有效應用,更能順應這網路行銷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