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令人感動的時候
發布日期:2019-06-20  【卓溪DOC】

學員與講師站在投影幕前拍了一張大合照。

卓溪DOC近用駐點人員/曾子昂

我想,在偏鄉辦理DOC課程,招募學員往往是許多駐點夥伴最感到困難的。

原因沒有很特別,就是我們並非公家單位,要從頭開發學生群,本來就不容易,何況還是在人口比例偏少的鄉村。

但是,也會有感動的時刻。

今年我們卓溪DOC招生的更加有方法,結合網路社群: 包含LINE、臉書粉絲團,一齊在社團、群組中廣播開課訊息,結果今年的「辦公室達人基礎班」課程,開出了學生破表的情況,甚至連開課教室的桌上型電腦都不夠用。

電子書課程大家學習踴躍

過往的課程我們常與長照關懷站合作,學員就是每天會在站內活動的長者,有固定的學員基數,也是許多基礎課程開課的地方。

但今年我們加把勁起來,自主找場地、招生。發現這些課程,也幾乎場場爆滿。這是辛勤招攬學生的我們,看到學員滿堂,求知若渴,汲汲想學習的樣子,那種感受實在難以言喻。

下課後,講師只說:「來到卓溪DOC上課好有成就感!」

這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肯定的是卓溪鄉,一群好學的人,一顆好學的心,我們努力的一切,都有了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