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翻轉人生學習機會,學習永不停歇
發布日期:2019-06-20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東東澎輔導 李雅惠】

DOC以教育學習為本質,除了既有數位基礎培訓之外,如何透過學習成果發揮最大的效益與應用,是一門重要的課題?

每年輔導團針對各DOC訴求與屬性擬定不同的面向,藉由課程的推動,從中瞭解民眾的需求,並延伸進階式的服務再而轉為在地特色。歷年的經驗累積,10今年東東澎團隊規畫了六大特色課程,從手機商品拍攝、產品包裝、廣告設計、社群行銷等,採線上網路報名授課,成功帶動新學員的加入,甚至有學員不辭辛勞跨鄉學習,期盼資訊科技讓他們生活更精進。

DOC業務推動,數位中心介紹。

數位課程推動,指導學員電腦操作。

萬巒DOC設立於萬巒鄉立圖書館,以教育學習軸心,課程的多半為教育面:電子書設計.偶動畫製作與數位DIY等,深受學員喜愛,但卻一直無法突破新學員的加入。今年課程改變,由產品包裝設計啟動,意外的吸引鄰近的民眾注意:潮洲鎮-潮農力市集.太陽好事手作甜點,萬丹鄉-萬丹養生青草茶及鹽埔鄉-田在心果園與檸檬果園等,建立學員的產品包裝與品牌的知識,學習如何與設計師溝通,課程針對每個學員的所在問題而解惑。其中,萬丹養生青草茶,本身在自宅販售,假日勤跑市集擺攤,產品包裝多以公版袋為主,品牌辦識度低,經講師指導後,萬丹養生青草全新而出,產品包裝更精緻,行銷契機更廣。看見學員課程所得,一磚一瓦砌至而成,及在DOC夥伴的努力與支持下,DOC的數位學習與成效逐一被外界看見,身為團隊的我們心內有所感動。

擔任DOC輔導員已有七年,看似輕鬆愉悅的工作,走訪屏東數多個的鄉鎮,也跨足其他鄉鎮地區,甚至澎湖離島,感受有所不同。相對,裡面充滿挑戰性與困難度,像似等待著我們去闖關破解一番,因為DOC計畫凝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同時也翻轉人生的學習機會,學習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