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與數位的距離
發布日期:2019-05-27  【口湖DOC】

雲林口湖DOC學員/曾秋蓉

 

       秋蓉原本以為退休後的生活,不需再為生計競爭打拚,什麼平板電腦啊網路啊也不會和她的生活產生關連,怎麼知道去了一趟DOC,讓她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和轉變,現在的秋蓉反而難以想像如果沒有了手機和網路,會有多麼不方便。

 

       剛開始接觸數位學習,秋蓉既興奮又恐懼,每次上課勤做筆記、反覆練習,只要有任何不懂的地方,一定會向老師、同學詢問到清楚明白,漸漸地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喜愛,數位世界的繽紛多彩讓她目不轉睛,甚至忘記時間的流逝:網路消費、行政e化服務、搜尋手工愛好的做法等,皆是秋蓉深入研究的範圍,她說,原來踏出設限的框框後還有一片廣大的世界,實在是太有趣了!

 

       另一個讓秋蓉受益良多的是DOC的攝影課程,透過老師細心的教導,秋蓉已經熟悉手機攝影的技巧,還可以變換不同風格,讓手機不僅是聯絡用工具,更是表現創造力的一個載體。這也使得每次出遊時,朋友總是爭相邀請秋蓉幫忙拍照,讓她收獲了滿滿成就感!這些歡樂的回憶完全抵消了學習過程的辛勞,讓秋蓉更積極的學習,透過數位科技豐富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