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網路社群行銷課程心得(佳冬DOC 陳順枝)
發布日期:2019-05-29  【佳冬DOC】

四張照片以起承轉合概念進行網路宣傳,這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現在我就以四個方面來說說,我參加佳冬數位中心"網路社群行銷"課程的心得:

 

首先,老師豐富的經驗作為背景,具備相當的說服力--賺了千萬,失去千萬,之後又還了千萬負債,這樣的經驗相當罕見,不但吸引的學員的注意,更加添教學的效果。老師完整的經歷,加上從高雄到佳冬遠道而來教學,充分顯示高度的教學熱忱,這樣的精神與態度,讓我們感動不已,還沒有上課,就被老師的特質所吸引。

 

其次,四張照片以起承轉合的方式進行網路行銷,好比像在向網民述說一段美麗的故事。照片拍得好不好看,固然重要。但是,說故事的能力,更需要講究。老師說,有時加入老人或者小孩的元素在內,更能吸引網民的眷顧,這就說明,網路行銷除了需要一點技巧,更要的是重視整體的行銷概念,到底是在維持聯繫原來的社群,還是開發新的網路社群朋友,一開始就要有明確的定位。

 

科技工具,在現在時代對於行銷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老師說Google forme 是一個整理資料的好工具。大資料收集的時代已經來臨,我們不能再抱持以往的方式,將無法趕上時代的腳步。我的體會是,一對一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一對多,甚至是大網撒網大網抓魚的時代;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獨立作戰已被淘汰,打團體戰才能夠成功,其間科技的角色扮演關鍵的地位。因此想駕著科技的翅膀飛行,我們要認識也要懂科技工具,具備科技應用的方法以及觀念,才能使科技巨人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堅持就是勝利,社群經營剛開始,從無到有、從零到一,一切都要以謹慎、堅持的走下去。老師說,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千萬不要自HIGH;友情,人人都需要友情,適時的持續的發布訊息並關懷網民,我們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總之,謝謝老師的講授以及佳冬數位中心給我們的學習機會,希望此課程繼續開課,畢竟要學的太多,老師只不過講一些基本的東西,也同時希望再聽到老師親自來授課。謝謝。

陳順枝先生在屏東縣南州鄉擔任心靈諮商師,因緣際會之下參加數位中心增設的課程,啟發對數位學習的興趣與動力,之後只要是數位中心開設課程,陸陸續續都有參與活動與課程。

超越了年齡的阻礙,認真專注學習到忘齡,心態很好學,都會主動追問更多的課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