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原來學習如此歡樂有意義
發布日期:2019-05-23  【鹿草DOC】

原來學習如此歡樂有意義

嘉義縣鹿草DOC學員:沈淑宏  圖/官祺詠拍攝


    數週來沈淑宏搭上火車、再轉車共乘前往鹿草,不辭辛勞不以路遠,因為這是趟通往快樂學習的旅程,鹿草DOC的課程正等待著他,協助想像化為現實。雖然已會使用通訊軟體,但他人傳來問候圖片時沈淑宏往往欽羨不已,想著有朝一日自己也能製作做出這類圖片與人分享,影像編輯課如同一把鑰匙,為他盤旋已久的想法開啟出口,數堂課後他掌握住拍攝技巧,再利用數位編輯合成,自己獨一無二的巧思遂具體呈現。學習雷射雕刻的夢想也在此實現,DOC提供機器與教學,沈淑宏將完成修圖後的照片以雷雕機製作出鑰匙圈,對成品心滿意足。

    同時,課程活動自室內延伸室外輕旅行,學員們共遊鹿草,自了解南靖糖廠歷史,到參觀鹿草的「一袋一鹿」:DOC輔導下的在地特產市集,文創商家吸引著目光落在那些習以為常而美好的事物,使他體驗到了周遭的另一番詩意解讀。

    沈淑宏得以享受數位與學習的樂趣,他歸功於鹿草DOC與教學團隊,其簡化數位門檻,看似困難的晦澀學術用語,經講師整合為系統性說明後,變得容易接受,轉換成為生活裡的一面鏡子,反映著可知的社會現象與不可知的個人潛能。沈淑宏期待著新課程,將這份持續中的歡樂而豐收的體驗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