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打開生活新局面
發布日期:2019-06-04  【枋山DOC】

楓港社區理事長.張月桃女士,因為數位的改變,提升社區的發展能量,讓在地更發光發亮。

【圖/文 學員 張月桃】

數十年前嫁來楓港這個偏鄉小鎮,與丈夫一起經營「隆安旅館」,這間旅館位於南部恆春半島北端,地處台1線、台9線(南迴公路)、台26線(屏鵝公路)三條主要道路交會點,是往來恆春、台東必經之處。旅館由公婆50年前一手建立,至今由我們接手館理,儘管裝潢不像五星級之豪華,但平價收費、房間乾淨、服務親切、且自備停車場,在資訊不發達的年代,藉由口耳相傳卻也常常維繫著生意興隆的局面,這間旅社也帶給不少旅客難忘的回憶!

      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智慧型手機漸漸成為生活必需品,網路上充斥著形形色色的商品介紹,消費者有了更多樣的選擇,相形之下僅靠傳統的口耳相傳行銷方式已經漸漸無法跟得上時代潮流。為了讓旅館永續營運,不被e世代網路行銷趨勢所淘汰,我走進了枋山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教室。這裡開設的電腦課程從基礎班到高階班都有,內容相當豐富。我當然是從最基礎的電腦知識開始,不學不知道,真正學習後才發現電腦可以做這麼多事。隨著課程的進展,我著手幫我們的旅館建立一個fb帳號,以此為窗口將我們旅館的特色、經營理念、房型介紹、周邊景點導覽等資訊po上網,且不時上傳一些活動資訊或是生活小趣味等與網友互動,並請來住宿的客人幫我們打卡按讚。

      漸漸地發覺居然來客數越來越多,還有遠從新加坡、香港、甚至澳洲、美國的華人來電預約住宿,超乎我們的想像,尤其是連休假日更是一房難求,這網路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覷啊!

數位學習提高工作效率,與社會不脫節。

      數位學習不僅僅是紙上談兵,它能切切實實運用在生活上,並且創造實際效益,打開生活新局面,讓一間因年代久遠而漸漸退流行的旅館重新燃起了生機!當然,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如何學以致用,將冷冰冰的鍵盤文字轉化為熱騰騰的銷售數字,考驗著每個學習者的智慧與能力。

參與屏東DCO競賽,獲得長官的認同,並頒獎狀給予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