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從簡單的慢慢學起
發布日期:2019-05-29  【頭城DOC(新建里)】

講師佇立於長輩旁細心指導使用平板,學員們圍繞長桌聽講,雖有長輩需輪椅輔助,在好學的心之前也不成問題。

《圖文/頭城DOC講師 林昆昱》

跟著DOC駐點來到社區,偌大的社區活動中心前擺放了幾隻桌椅,駐點跟社區的理事長開始準備今天上課布置以及器材,我也將我製作的簡報投影在社區的牆面上,看著來上課的學員們三三兩兩的開始入座,每次上課前,心中不免都還是有點緊張,但是開始上課後看見長輩們的表情從疑惑慢慢的轉變成興奮,甚至是開心地大笑,我緊張的心也跟著大家一起笑開懷了。

學員們將雙手倚靠於桌,雙眼緊盯近用計劃提供的平板,桌上擺放著旗幟與筆電,講師則站在桌前手抱平板解說。

DOC課程帶給社區長輩們的是一種簡單的喜悅,有些長輩雖然沒有手機,但是還好我們有近用計畫提供的平板供他們使用,或許他們不識字,或許他們不會說國語,但是依照圖標,慢慢地示範操作給長輩們學習,他們會發現,原本以為只是年輕人的事,其實也是自己的事,只要跟著學,就能學得會,原來拍照只要按一下,原來錄音對話也只要按一下,這麼簡單的事情我也能學得會。我希望我的教學可以讓長輩們知道,手機/平板並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可怕,相反的,只要你們可以持續學習,接下來的日子肯定會有更多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