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板為樂齡帶來無限快樂
發布日期:2019-04-22  【東石DOC】

課程中一起討論一起學習

【東石DOC學員/蔡秀蕊】

 

      照相以及通訊軟體因手機的普及而被大眾認識,對於身處數位環境較弱勢的族群,使用認知往往限於基本功能,秀蕊起初也有相同困擾,DOC的免費課程以及提供平板操作,讓她輕易度過學習門檻,超越農村生活的視野,眺望絢麗的數位世界。

 

       課程循序漸進,使她能以自身的步調建立數位觀念,親身參與其中的樂趣和新鮮感,因未曾知的智慧載具介紹了解科技的驚人前景,更體會任何事物都可成為創意的萌芽,從拍照進階照片美編、從錄影延伸至影片剪輯,吸收新知後激發更多的聯想,活化生命,應用於日常。

 

      秀蕊深深感受到小小的平板聯繫起距離的遠和近,也聯繫起左鄰右舍的熱情和活力,DOC計畫像是為心靈耕出一片田地,懷抱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孕育數位概念,結出多姿多采的文化果實。

課堂上秀蕊協助社區長者操作平板